沙特阿拉伯愿意在孟加拉国进行大规模投资

由于孟加拉国拥有稳定的政府和良好的经济增长记录,沙特阿拉伯提出在孟加拉国的各个部门进行大规模投资。

据联合国通讯社报道,沙特阿拉伯投资部长Khalid A. Al-Faliah和经济与计划部长Faisal Alibrahim周二在多哈的住所共同拜访了谢赫·哈西娜总理时,提出了这一提议。

在会后向记者介绍情况时,沙特外交部长阿卜杜勒·莫门说:“他们认为一些问题是投资者的稳定(国家)和投资的未来。”

在会议上,他们说孟加拉国的现状和未来都很好,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决定加强与孟加拉国的关系。

沙特部长们说:“孟加拉国有一个稳定的政府,孟加拉国的经济增长非常好。孟加拉国的领导能力、远见和承诺都非常好。”

他们通报说:“沙特阿拉伯已经采纳了一些建议。其中,他们想做Patenga港,并占领它旁边的经济区。考虑到孟加拉国位于南亚和东南亚之间的地理位置,沙特阿拉伯希望将其建立为区域中心。如果沙特将其作为枢纽,他们可以覆盖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更多国家。”

两位部长表示,他们的国家希望在孟加拉国建立沙特石油化工、柴油、航空燃料、化肥和航运线路的主要分销中心。他们想把Patenga变成红海的门户。

总理回答说:“她已经给予了许可,并敦促他们立即开始。”

哈西娜向沙特政府提出在这方面提供马塔巴里和帕拉海港和经济区,并实现互利共赢。

在这方面,她指示有关当局采取必要措施,消除任何阻碍沙特在孟加拉国投资的障碍。

沙特阿拉伯还希望通过农业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与孟加拉国发展互利伙伴关系。

在这方面,他们向总理保证将向孟加拉国提供必要的财政和技术援助。

沙特部长们请孟加拉国投资在沙特阿拉伯为孟加拉国朝觐朝圣者建造住房和医院。

两位部长要求总理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制药、饮料和房地产行业,以造福两国人民。

他们高度评价孟加拉国的成衣行业,表示孟加拉国已经成为世界纺织品和服装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