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将 “进一步加强 ”与巴基斯坦的经济联系

沙特阿拉伯驻巴基斯坦大使纳瓦夫·本·赛义德·马尔基星期二对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说:“沙特王国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巴基斯坦的经济和商业关系。”

这位特使是在伊斯兰堡的财政部与财政沙皇会晤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达尔赞赏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之间长期的历史、宗教和文化联系。根据会后财政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他指出,两国在包括贸易和经济在内的不同领域有着“杰出的关系”。

财政部长还向大使通报了政府的政策,这些政策将被纳入即将到来的预算,以促进经济繁荣。

达尔感谢沙特大使在经济和财政上对巴基斯坦的宝贵支持。

马尔基大使对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长期关系表示赞赏。

沙特做出上述保证之际,巴基斯坦正努力恢复一项至关重要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计划,否则该国将面临违约风险。

巴基斯坦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间的谈判继续进行,以完成第九次审查,该审查将于2022年11月3日完成。正式谈判始于今年1月31日,当时IMF代表团访问了巴基斯坦进行会谈。

但是,在9日结束的会谈中,双方未能达成共识。此后举行了多次在线会议,但在基金为《工作人员职等协定》设定的条件上仍然存在分歧。

如果SLA不能在即将于6月9日公布的2023-2024年度预算之前签署,那么正在进行的计划将面临失败。

货币基金组织对SLA的条件之一是巴基斯坦为本财政年度安排外部融资。在这方面,沙特阿拉伯已向国际贷款机构证实,它已认捐20亿美元

除此之外,根据经济事务部的“2022年3月支付报告”,沙特阿拉伯从友好国家向巴基斯坦提供了最高金额的援助- 1亿美元和7.8228亿美元的石油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