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5年以来,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造成了2320亿美元的损失

委内瑞拉副总统德尔西·罗德里格斯猛烈抨击了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严厉制裁,称自2015年美国时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政府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以来,加拉加斯已经损失了2320亿美元

“当石油产量下降时,你可以看到(制裁对该国的)影响。自2015年以来,损失已达2320亿美元。说起来容易,但主要收入来源损失2320亿美元意味着当时99%的收入是外汇。”

她进一步指出,美国已经对35个国家实施了2万多项制裁,并补充说华盛顿一直在“对整个世界发动经济或军事战争”。

罗德里格斯接着说,西方仅对委内瑞拉就实施了929项单方面制裁。

她还说,对委内瑞拉的经济战相当于有系统地侵犯人权,因为委内瑞拉人民被剥夺了食物、教育和医疗等基本需求。

早在2015年,奥巴马就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宣布委内瑞拉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威胁。

在这一法令之后,奥巴马下令对委内瑞拉的七名官员实施制裁,委内瑞拉的经济受到全球油价急剧下跌的打击。

该行政命令还授权美国财政部冻结几名委内瑞拉官员的外国财产和资产。

当时,委内瑞拉谴责该命令是华盛顿对拉美国家永久敌意的标志。

此后,美国扩大了对委内瑞拉的制裁。

2018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及其支持的委内瑞拉反对派对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在总统选举中的胜利发起挑战,委内瑞拉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拉美国家开始陷入贫困、社会和发展停滞的恶性循环。

选举结束后,西方国家开始对加拉加斯实施一系列严厉制裁,这些制裁造成了该国可怕的经济形势,自危机爆发以来,已有数百万人逃离委内瑞拉。

据联合国估计,由于委内瑞拉的高通货膨胀以及华盛顿的严重制裁导致的食品和药品短缺,超过710万委内瑞拉人离开了他们的国家,移民到其他拉丁美洲国家或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