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的经济危机削弱了当地对珠宝和艺术品的需求

贝鲁特奢侈品展luxury的参展商表示,黎巴嫩的经济和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了该国的时尚、珠宝和艺术产业。

高级珠宝店Diamantia的老板埃曼·塔威尔(Eman Tawil)说:“自2019年危机开始以来,我们在当地市场上的产品下降了50%,甚至更多。”

为了弥补销售差距,Tawil不得不通过她的在线网站将她的业务扩展到埃及等其他地区国家,以及加拿大和海湾国家等更成熟的市场。

展会从周五到周一在贝鲁特的五星级酒店腓尼基举行,展示了最好的珠宝,艺术和时尚收藏,有40多家参展商参加。

“我们选择在开斋节期间举办展会,此时黎巴嫩吸引了大量的外国游客,这可能有助于奢侈品市场的复苏,”奢侈品组织者M&O的经理Houssam Mokahal告诉新华社。

Lucie By Luka珠宝公司的老板Lucie Dekermendjian Helou说:“这次展览是我们在当前危机中吸引客户的好机会。”

她说:“我们现在只看到了一些低预算商品的需求。”她补充说,只有少数外国顾客能购买价格超过2000美元的商品。

Helou说,尽管有金融危机,她还是在六个月前开了一个工作坊,她相信市场会复苏,因为许多受金融危机影响的黎巴嫩人倾向于持有硬通货或投资珠宝,而不是在经常账户中留下现金。

玛丽亚姆·查马斯(Mariam Chamass)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和画家,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她发现,当地对她画作的需求下降了约40%,现在只能依靠卡塔尔、迪拜和科威特等海湾市场的网上需求。

她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我希望随着开斋节期间游客的到来,生意能有所起色。”

另一位画家Rana Doumani说,五年前生意要好得多。

“我们希望我们的社会再次活跃起来,”她说,并补充说,到目前为止,游客的流量一直令人鼓舞。

一家服装和配饰店的老板Dania Tabbara告诉新华社记者,她对自己的生意充满希望,因为黎巴嫩和外国游客都很欣赏当地产品的高质量。

黎巴嫩经济和社会理事会代表、贝鲁特贸易商协会成员Adnan Rammal告诉新华社,危机前,黎巴嫩的中产阶级曾经是当地奢侈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天,只有20%的黎巴嫩人有良好的购买力,这对奢侈品市场造成了直接影响,”他解释说。

黎巴嫩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导致当地货币崩溃,工资贬值,80%以上的人口陷入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