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公布后,泰铢领跌亚洲外汇市场

泰铢周一领跌亚洲新兴市场货币,此前美国上周公布的强劲就业数据增强了美联储(FED)进一步升息的理由,并打压了风险情绪。

泰铢贬值0.6%,马来西亚林吉特贬值0.2%,而印尼盾和菲律宾比索基本持平。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经济体就业岗位大幅增加,显示出劳动力市场的韧性,预计这将使美联储(FED)有望在下个月再次加息。

大华银行(UOB)高级经济学家Alvin Liew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工资增长继续保持在5%以下,将给美联储带来一些安慰,工资-物价螺旋上升的风险并不迫在眉睫,但一些行业领域的持续紧缩可能会让美联储在5月再次加息。”

市场人士现在将关注定于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这将决定美联储遏制物价上涨的路径。美联储3月份的上次会议纪要也将于周三公布。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以及3月份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突然倒闭引发的银行体系动荡,令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降息以避免经济下滑抱有希望。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5月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0%,同时市场预期年底前将降息。

瑞穗银行经济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外汇市场似乎没有明确的趋势,尽管美元早盘下跌提振了多数其他货币。”

“但最重要的是,基于美联储将不得不更早停止加息并在下半年大幅逆转的押注,美联储的放松现在多少有点令人担忧。”

亚洲股市小幅上涨,韩国股市领涨。菲律宾股市和中国台湾股市均上涨超过0.2%。

新加坡元上涨0.1%。该国将于周五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在全球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连续第六次收紧政策。

在亚洲其他地区,泰国央行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增长3.6%。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行长周一表示,财政和货币政策应优先考虑稳定,而不是经济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