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与韩元领涨亚洲外汇市场

周三,泰铢和韩元在乐观的亚洲货币中领涨,因为隔夜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加剧了美联储连续加息可能接近尾声的希望。

由于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市场因公共假日休市,亚洲地区交易清淡。

泰铢上涨约0.5%。这个依赖旅游业的经济体公布的3月份通胀数据较为疲软,降到了1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尽管分析师们认为,该国可能会再次加息。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通胀压力依然温和,但我们仍注意到泰国央行5月份可能会再次加息25个基点,因为泰国央行的措辞依然强硬。”

自去年8月以来,泰国央行已连续五次上调政策利率,累计上调125个基点,最近一次是在上周。

此外,菲律宾3月份年度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为该国央行暂停加息提供了支持。

菲律宾比索最初下跌了约0.1%,之后减少了一些损失,交易持平。

大华银行(UOB)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4月份通胀将进一步放缓,这可能会为5月份的会议暂停加息打开大门。”

新加坡元、韩元、马来西亚林吉特和印度卢比等其他货币均上涨了0.2% – 0.4%

全球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2月份的职位空缺降到了最低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降温,并可能为美联储在衰退担忧加剧之际暂停加息周期提供了足够的理由。

这令避险美元跌至两个月低点,受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隔夜下跌拖累。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3517%。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06:40,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强弱的美元指数报101.58。

马来亚银行(Maybank)分析师写道:“劳动力市场通常是经济的滞后指标,任何恶化都将成为年内降息的更有力因素。”

在股市方面,新加坡、菲律宾和韩国股市领涨,涨幅在0.3%-0.6%之间

其他市场如吉隆坡和曼谷则下滑了约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