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汇率6%的涨幅可能会停滞

由于技术指标显示泰铢已经超卖,如果没有新的催化剂,例如中国游客的回归,泰铢的涨势可能会接近尾声。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泰铢兑美元汇率上涨了6%,是亚洲表现第二好的货币,因为中国放松了对新冠疫情的限制,而且投资者打赌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据预测,本周将公布的数据显示,泰国9月份经济增长4.4%,是四年来增长最快的。

根据慢速随机指标(slow stochastics),该货币的涨势使其从大约两个月前的超卖状态进入超买区域,这是一个势头指标。此外,在其200天移动平均线和8月高点35.057附近的阻力准备减缓其升势。

Natwest Markets驻新加坡的新兴市场外汇策略师Galvin Chia表示:“在我的模型中,泰铢的价值看起来是公平的,所以除非有更多的美元卖盘和更多的全球风险偏好,或者有更多连续的中国重新开放的好消息,否则它可能会在这里附近进行盘整。最近在35.12和36.40附近的技术区间看起来是合理的。”

泰铢受益于对美联储明年降息预期的增加,但这种顺风可能已经结束,因为美国央行的几位成员仍然听起来很鹰派。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决策者应将利率提高到至少5%至5.25%。”

泰国央行将坚持缓慢紧缩路线的立场也无助于泰铢的事业。如果依赖旅游业的货币要走高,就需要新的刺激措施。虽然中国已表示放宽一些零疫情规则,但官员和官方媒体对迅速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持反对态度。

疫情前,旅游业约占泰国经济的五分之一,其中中国游客约占游客的28%。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对泰铢第四季度的估计中值为37,周五收于35.8。

“泰铢出现更大反弹所缺少的是中国游客和油价下跌,中国的出境旅游将缓慢开放,而且是小步的。但是,当中国游客被允许旅行时,泰国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GAMA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宏观投资组合经理Rajeev De Mello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