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低工资历史性增长

新西兰最低工资从21.20新西兰元(13.26美元)上涨到22.70新西兰元(14.20美元),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涨幅。根据新西兰工会理事会(NZCTU)的数据,这一增长将对大约22.3万人产生积极影响,最低工资员工的收入每年将增加约3.5亿新西兰元(2.189亿美元)。

新西兰劳工联合会主席理查德·瓦格斯塔夫(Richard Wagstaff)强调,每周工作40小时的员工如果每年多赚3,078新西兰元(1,925.60美元),或每周59新西兰元(36.91美元),将从中受益。他补充说:“最低工资的增长速度与通货膨胀率大致相同,为7%,这将在目前的生活成本危机中为我们的最低收入家庭和社区提供一些缓解。”

瓦格斯塔夫解释说,提高最低工资是比减税更好的选择,并解释说:“这一增长比国家党提议的每周减税2.15新西兰元(1.35美元)的最低工资员工所能获得的工资增加了27倍。我们最好的经济证据也表明,提高最低工资不会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或失业率。据可靠的估计,最低工资水平的通胀率可能上升0.1%左右。这是一个很好的政策。新西兰有大量的贫困工人,他们的生活将因这一变化而变得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