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和石油减产引发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以及金价下跌

黄金价格周一下跌,此前OPEC+意外宣布削减石油产量,引发通胀担忧,并引发对美联储即将在5月会议上加息的押注。

0401 GMT时,现货金下跌0.8%,报每盎司1,951.37美元,为近一周低点。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9%,至每盎司1,968.20美元。

当利率提高以降低通胀时,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就会上升。

“由于投资者在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与利率持续走高的可能性之间进行权衡,金价出现了下跌。显然,对通胀和加息的担忧占了上风。”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表示。

沙特阿拉伯和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宣布新一轮减产后,油价飙升。就在几天前,美国价格数据放缓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这对全球通胀来说是一个潜在的不祥信号。

“黄金现在很容易跌至1,900美元,因市场目前已消化美联储最终利率上调的可能性。” Simpson补充称。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7.9%,这提振了美元,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变得更加昂贵。

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美国银行业动荡的缓解,黄金的避险需求有所缓解。

在最近的全球银行业动荡促使人们押注美联储将降低加息力度后,上季度金价上涨了近8%。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各国央行购买黄金的力度可能比2022年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