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谷物市场:阿根廷维持油菜籽价格

阿根廷遭受了6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自去年以来一直在持续。首先,它严重影响了他们本销售年度(2022/23)的小麦作物。目前,它正在对他们的春季作物产生重大影响,这些作物正受到持续干旱的严重打击。

我们已经讨论了一段时间,拉尼娜天气事件的影响风险已经被计入大豆市场。再加上其他因素,如对生物燃料的需求,使大豆价格不断上涨。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国内油菜籽价格提供了基本的支撑底线。

根据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BAGE)的数据,截至3月2日,67%的大豆作物被评为“劣质/非常劣质”,高于一周前估计的60%,高于去年同期估计的23%。目前根据BAGE预测,该作物产量为33.5万吨,预计将进一步修正。石油世界预测,产量可能在2500万吨至2800万吨之间,明显低于生长周期开始时预计的4800万吨的潜力(Oilworld .biz)。

在接下来的七天里,阿根廷农业地区的气温将会异常高,这将进一步增加压力,我们正在等待这种大豆作物的进一步修正。

美国农业部的预测

明天,美国农业部将发布最新的3月份世界农业供需估算(WASDE),预计阿根廷的玉米和大豆产量将被修正。

分析师的平均估计是,阿根廷大豆产量为3665万吨,预计有435万吨被一举削减。不过,产量仍高于其他农业咨询机构,如BAGE(3350万吨)和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3450万吨)。

鉴于WASDE是推动市场情绪的一个重要来源,如果这一预测高于预期,我们会看到大豆价格得到进一步支撑吗?我认为,如果他们削减得更多,也不会太令人惊讶,除非它低于30万吨。

但现在价格在哪里呢?

市场的价格真的反映了这种大豆作物受到的损害程度吗?起初,市场对边际减产非常关注。然而,从那时起,我们看到最初的估计被大幅削减。

这将对全球市场产生影响,尤其是大豆粉市场。鉴于阿根廷的大豆加工能力下降,这将对豆粕和阿根廷满足出口预期的能力产生连锁反应。

尽管有这些利好消息,巴西仍有大量大豆产量到期,Conab(巴西政府)目前估计产量为1.529亿吨,同比增长21.8%。现在正在收获,虽然稍有延迟,但它正在进展。这一轻微的延误,加上巴西内陆运输的中断,最近限制了大豆和黄豆粉的出口。这有可能恢复对美国原产大豆的一些需求,从而进一步减少其期末库存,目前库存处于2015/16年以来最紧张的水平。

短期内,由于阿根廷的恶劣天气普遍存在,大豆的潜在市场将得到支撑,这必然会推高国内油菜籽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