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汇率在日本央行坚持超宽松政策后下跌

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维持超低利率后,日元周三下跌,这令一些投资者失望,他们曾希望日本央行会进一步调整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

美联储上月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限从0.25%上调至0.5%,将其允许在零目标上下浮动的区间扩大了一倍,此举令市场震惊。自那以后,市场猜测日本央行可能会进一步调整其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

周三,日元兑美元下跌2.06%,至1美元兑130.80日元,为6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美元指数上涨0.352%,至102.750点。

周三,日本央行做出上述决定后,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上限。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一致通过维持其收益率曲线控制(YCC)目标不变,即短期利率为-0.1%,10年期收益率为0%左右。

美联储也没有改变其指引,即允许10年期债券收益率在0%目标上下移动50个基点。

一些投资者认为,日本央行将被迫调整甚至取消YCC,因为日本央行无法维持为捍卫上限所需的大规模债券购买。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外汇策略师Moh Siong Sim表示:“罐头已经踢到了路上,注意力将转移到下次会议上。这是时间的问题,而不是会不会的问题。”

日元全线下跌。欧元兑日元上涨2%至141.1日元,英镑兑日元上涨逾2%至160.71日元。澳元上涨2.2%,新加坡元上涨1.9%。

英镑兑美元汇率昨日下跌0.22%,报1.2261美元,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12%,报1.0775美元。

澳元兑美元上涨0.20%,至0.700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涨0.45%,至0.64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