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下跌,美元处于守势

在全球当局采取行动阻止酝酿中的银行业危机蔓延之后,外汇市场表现出一些谨慎的乐观情绪。避险美元处于劣势,日元在国债收益率反弹的情况下暴跌。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跳升至两周高位,而欧元则连续第三天小幅走高。

上周末,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欧洲央行(ECB)、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和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宣布联合行动,以增强市场流动性。此前,瑞士当局就瑞银(UBS)收购瑞信(Credit Suisse)进行了谈判,但价格大幅折让,并进行了大规模债务减记。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外汇市场“最初的反应是‘积极的风险’”,他特别指出了日元的下滑和澳元的回升。

由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本周初跳升12个基点至3.52%,从周四的低点3.369%拉开距离,日元下跌0.6%至每美元兑132.59日元。

日元上周上涨了2.5%。

美元也整体走弱。

欧元兑美元上涨0.17%至1.06885美元,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0.1%至1.2190美元。

澳元兑美元攀升0.3%,至0.6721美元,稍早触及0.6743美元,为3月7日以来首次。

尽管银行体系是外汇市场最紧迫的焦点,但美联储周三的议息会议也显得尤为重要。交易员们仍认为,美联储有可能加息25个基点,尽管全球银行业仍容易受到蔓延风险的影响。

也就是说,货币市场目前的定位是,5月份利率将达到4.79%左右的峰值,然后下降72个基点,直到年底。

NAB的Attrill写道:“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信心重燃,且不断增强,这显然是目前的主导因素。美联储降息的速度远远快于其他央行。”

“毫无疑问,如果避险情绪发展得更强劲,这将主导美元的价格走势。”

在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在周日飙升至28,474美元的9个月高点后,暂时喘了一口气。最后一次转手价格为27,888美元。

金价下跌0.8%,至每盎司1,972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