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切支点之母”促使亚洲顶级基金瞄准日元

亚洲表现最好的债券基金之一表示,当利率底部世界的最后一个锚点解除后,日元是投资者应该瞄准的“主要工具”。

PineBridge Investments的资金经理Omar Slim说:当日本央行决定调整货币政策时,“如果你在谈论支点,这就是所有支点之母,市场对此的反应方式,显而易见的是日元的潜在升值。”

由于日本政府的干预、市场对美国加息放缓的希望以及人们对日本央行可能在明年某个时候改变政策立场的猜测,日元已从去年10月的低点攀升逾11%。周三,一份报告显示,官员们正在权衡在2023年进行政策评估的可能性——这是过去政策变化的前兆——之后,这种转向的风险将变得更加明显。

Slim说:“当局希望守住1美元兑145日元左右的日元汇率,对他们来说,至少目前的最佳水平似乎是120或130。”

周四,日元在135.81附近交易。

投资者已开始设想主要央行中最后一位鸽派人士的投降,这有可能对从股市到债市的所有领域造成毁灭性打击。尽管一些人猜测日本央行加息可能会引发各地债券收益率上升,但Slim认为这不会对美国国债产生巨大溢出效应。

他说:”围绕美联储的消息是如此强烈,这将压倒其他避险债券市场的表现。”

Slim帮助管理PineBridge旗下的亚太投资级债券基金(Asia Pacific Investment Grade Bond Fund),该基金在过去五年的表现超过92%的同行。在日元今年跌至1美元兑151.95日元的30年低点后,Slim加入了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和T. Rowe Price的行列,支持日元。

今年的日元大空头将在2023年出现戏剧性的180度大转弯

债券承担

这位新加坡基金经理认为,日本央行可能会通过不同的机制来调整政策:改变购买政府债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以刺激经济,并允许基准收益率上限浮动。

他表示,政策制定者必须在“不对养老金计划、银行资产负债表和保险资产负债表等造成大量损害的情况下”管理这一过程。

Slim对日本国债持负面看法,日本国债收益率多年来被人为压低,以将借贷成本保持在最低水平。

他表示:“如果这里的任何人对日本国债持建设性态度,都将是非常勇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