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小幅下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重新成为焦点

受经济衰退担忧和美元走强的影响,油价周五下跌,但俄罗斯在与乌克兰的冲突中进行了新的动员活动,并且恢复伊朗核协议的谈判明显陷入僵局,供应方面的担忧使油价的跌幅受到了限制。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30,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6美分,跌幅0.5%,至每桶90.00美元,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也下跌46美分,跌幅0.55%,至83.03美元。

本周迄今为止,前一个月的布伦特原油和WTI合约分别下跌了1.4%和2.4%。

“在主要央行加速加息之后,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盖过了石油市场的供应问题,尽管最近俄乌冲突升级,” CMC Markets分析师Tina Teng表示。

她说:“然而,美国SPR的急剧下降和库存的减少可能仍然会在某些时候保持油价支撑,因为现货市场仍然存在不可避免的供应不足问题,而伊朗的核协议陷入了僵局。”

继美联储周三第三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之后,全球各国央行也纷纷加息,增加了经济放缓的风险。

“原油价格仍在波动,因为能源交易商在努力应对不断恶化的需求前景,而这一前景仍容易出现短缺,”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供应风险和紧张的市场条件应该给石油在80美元以上的水平提供一些支持,但全球经济衰退的加速下跌将使油价居高不下。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由于德黑兰坚持关闭联合国核监管机构的调查,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努力已经停滞不前,这降低了对伊朗原油复苏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