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加入AFC,推动制造业经济

喀麦隆正在与非洲金融公司合作,建立基础设施,以帮助将经济从现在的原矿出口转变为制造业中心,从而创造就业机会,转让技能和增加出口收入。

作为AFC的第36个成员国,喀麦隆将与该公司在关键基础设施上合作,以深化一体化,实现进口替代,并发展占GDP的40%的制造业和工业能力,作为政府2035年愿景计划的一部分。迄今为止,非洲领先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AFC已向喀麦隆拨款超过3亿美元,以从该国的自然资源中获取价值,包括玉米,木薯,棉花,可可,石油和天然气,以及钴和镍等能源过渡金属。

喀麦隆总理Joseph Dion Ngute 说: “我们致力于与AFC合作,快速、可持续地建设有助于喀麦隆发展的关键配套基础设施。”

AFC以解决非洲大陆最紧迫的挑战为使命,在过去15年中投资了超过100亿美元,利用其独特的全球资本市场渠道来推动发展,整合区域经济并改变生活。通过其生态系统投资方法,AFC开发和资助了非洲第一个碳中和工业区Nkok经济特区项目,使加蓬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板木材出口国,每年产生10亿美元的出口收入,创造了30,000多个就业机会。通过1.5亿美元的投资,贝宁和多哥的Arise平台正在复制这种方法,预计分别将产生7.5亿美元和20亿美元的额外GDP。

在过去四年中,AFC与另外17个国家展开了合作,安哥拉和突尼斯于今年加入。对成员国的好处包括增加投资分配,优先获得AFC的结构和贷款解决方案,降低项目债务成本以及公司的咨询和项目开发服务。

喀麦隆是中非经济和货币联盟(CEMAC)最大的经济体,它的加入使非洲金融公司(AFC)的业务范围扩大到中部非洲一半以上的地区,包括乍得、刚果(布)、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加蓬。

AF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malia Zubairu说: “我们很高兴欢迎喀麦隆成为AFC的成员。我们迅速扩大的成员表明了对我们过去合作的信心,并表明了对伙伴关系和倡议的兴趣,这些伙伴关系和举措将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并在实现关键基础设施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AFC和喀麦隆目前正在探索的项目包括道路现代化和维护,以促进该地区的贸易,并为农业加工设施提供资金,以支持棉花种子和大豆的出口。

2018年,AFC对Nachtigal水电公司进行了投资,这是一个420MW的电站,将使喀麦隆的装机容量提高30%,并削减发电成本。四年前,该公司还支持了喀麦隆国家炼油厂Société Nationale de Raffinage (Sonara)的现代化和扩张。

喀麦隆政府正在寻求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以帮助建设基础设施,为选矿创造更多机会,并为其多样化的人口带来真正的影响。

喀麦隆总理Ngute 表示: “AFC已经在我国投资了3亿美元,在提供核心基础设施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我们期待在我们现有的关系基础上再接再厉。”

关于AFC:

AFC成立于2007年,是整个非洲私营部门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的催化剂。AFC的方法是将专业的行业知识与专注于金融和技术咨询、项目结构、项目开发和风险资本相结合,以满足非洲的基础设施发展需求并推动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十五年来,AFC作为非洲投资和交付工具性高质量基础设施资产的首选合作伙伴,已经建立了良好的记录,这些资产为电力,自然资源,重工业,运输和电信等核心基础设施部门提供基本服务。自成立以来,AFC已在非洲35个国家投资超过1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