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原油价格上涨,伊朗的石油收入飙升 580%

伊朗经济事务和财政部长伊赫桑·汉杜齐周二表示,在从 3 月 21 日开始的当前伊朗年度的前四个月,伊朗石油和凝析油出口收入激增 580%。

3 月 21 日至 7 月 21 日期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的制裁扰乱了全球贸易流动之后,国际原油价格基本保持在每桶 100 美元以上。

“由于石油出口的增加和我们新预算的货币兑换率,今年前四个月,我们看到财政部的石油和凝析油出口收入增加了 580%,”当地通讯社援引伊朗财政部长的话说。

这位部长补充说,总体而言,与 2021 年同期相比,伊朗 3 月至 7 月的预算收入增长了 48%,而政府支出增长了 16%。

“政府专注于这个问题,以便能够获得更稳定的收入。这意味着补偿预算赤字已列入政府议程,并在今年前 4 个月实现,”部长说。

伊朗上周的统计数据显示,伊朗 7 月份的 12 个月通货膨胀率达到 40%。自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取消一些补贴以来,商品价格飙升。

尽管核协议陷入外交僵局,但伊朗一直在准备重新加入全球石油市场。该国提高了产量,并提高了对主要市场中国的出口。分析师表示,如果伊朗与世界大国达成新协议,伊朗石油的海外流量可能会增加 50 万桶至 100 万桶/日。

自2018年美国重新对伊朗石油工业实施制裁以来,中国一直是伊朗原油出口的主要出口,当时的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美国退出所谓的伊朗核协议,正式名称为联合综合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