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戴利对9月加息75个基点持开放态度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周四表示,虽然9月份加息半个百分点 “有意义”,但她对更大的加息可能性持开放态度,以对抗过高的通货膨胀。

戴利告诉彭博电视台说:“我仍然认为50个基点是正确的,但如果数据发生变化,我对75个基点持开放态度。”她表示,她不想被近期通胀数据的改善“蒙住头脑”,并指出在美联储9月20-21日召开下次会议之前,将有更多就业和通胀数据。

在戴利发表强硬言论的前一天,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没有上升,周四公布的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则意外下降。

通胀持续加速的迹象让利率期货交易商纷纷押注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戴利认为美联储最有可能在即将召开的议息会议上加息。

股票市场也因美联储将很快放缓加息的观点而上涨。股价上涨有可能使美联储通过提高借贷成本收紧金融条件和减缓经济的一些努力付诸东流。

戴利说:“我们不希望金融状况放松。”她指出,她不仅要看股市,还要看企业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以及急剧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以衡量金融状况。她说:“我真的希望那些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保持紧绷再紧绷。”

戴利对市场对当前一轮加息后迅速降息的预期进行了反驳。在CME集团交易的利率期货价格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明年将降息约50个基点。

戴利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我们会把利率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然后再降低利率。”我认为应该把它们提高到一个我们认为合适的水平,然后保持在这个水平。”

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其短期政策利率从接近零提高到目前的2.25%-2.5%的范围,戴利重复了她的观点,即今年的利率需要提高到约3.4%,明年会更高,以限制增长和减少通胀。

即使本周的数据中价格压力略有缓解,消费者今年为同样的商品和服务支付的费用仍比去年多8.5%,戴利在采访中反复指出了这一点。

“通胀率太高了,”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