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将保持坚挺,对美联储构成挑战

美国潜在价格压力的最新标志将为解决美联储官员关于他们是否在通胀方面取得足够进展以踩下货币政策刹车的争论提供很小的希望。

美联储周五公布的首选价格指标预计将显示,4月份的通胀率仍然较高,是央行目标的两倍多。周三的5月初会议纪要可能有助于揭示官员们对下个月按兵不动的胃口的一些情况。

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在评估经济数据以及银行业的压力时,将保持开放的态度。达拉斯联储的负责人Lorie Logan说:“她还不相信官员们应该在下个月跳过加息,而行长Philip Jefferson说:耐心是有的。”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不包括经常波动的食品和能源部分)被认为比一年前攀升了4.6%,与上个月的年度增幅相吻合。按月计算,核心指标预计将连续第二个月上升0.3%。

个人收入和支出报告预计还将显示,经通胀调整的消费者支出在第二季度开始时仍然不温不火。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以1.1%的速度扩张后将进一步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