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创20年新高,阿根廷再度加息

根据新的数据,阿根廷央行周四将其基准利率提高了950个基点,因为该国正在努力控制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率上升到了20年来的最高值71%。

央行将28天期限的基准Leliq利率从60%提高到69.5%,该银行两周前,印度央行刚刚将利率上调800个基点。政府也重组内阁,任命了一位新的经济“超级部长”。

周四的新通胀数据强调了推动经济政策的紧迫性。7月份物价上涨了7.4%,高于预期,并将年度通胀率推至20年来最高的71%。这个月,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总统的长期财政部长辞职,他的继任者也被赶走。

本周美国和巴西乐观的通胀报告可能预示着南锥体最大经济体的好消息,这些数字使人们的希望破灭了,巴西7月份的价格下降了0.68%,创下了历史新高。

在墨西哥,央行周四还将该国的基准利率提高了四分之三个百分点至8.5%,这是自2008年该银行现行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水平。墨西哥的年度通胀率在上个月攀升至8.15%,这是自2000年12月以来未见的水平。

阿根廷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决定 “将有助于降低今年剩余时间的通胀预期,并巩固金融和外汇稳定”。

该银行还表示,该决定的目的是使利率更接近 “实际正值的地势”。

正的实际利率是阿根廷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近的450亿美元的债务交易中商定的要点之一。

降低通货膨胀率(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90%),以及阿根廷的沉重债务和长期超支,是该国最新的经济部长塞尔吉奥-马萨的首要议程,他还承担着制造业和农业的权力。

马萨周四宣布了一项计划,向石油公司提供税收和关税优惠,并削减一些繁文缛节,以努力促进对该国Vaca Muerta页岩层的投资,他传达了紧迫性。

马萨说:”从今天起,Vaca Muerta将被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