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美联储加息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已经达到7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中,约有四分之三已经传导至美国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Gita Gopinath周二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由cnbc主持的一个小组会议上说:“我们必须认识到,尽管我们看到了加息,但经济中仍有很大的弹性……我们估计,对美国来说,大约四分之三,即75%的传导已经完成,其余的将在今年完成。”

她表示,欧元区仍有更多的传导需要传导,那里的加息开始得较晚。

自2022年3月利率开始上升以来,美国经济一直保持比普遍预期更强劲的增长,尽管几位策略师曾谈到今年可能出现衰退。与此同时,欧元区经济陷入停滞,欧洲央行于2022年7月开始加息。

“普遍的事实是,我们的家庭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更为强劲。我们看到了效果,但我们也看到了韧性,”戈皮纳特在小组讨论会上说。

“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但速度要缓慢得多。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我们认为软着陆的可能性已经提高了很多,因为通货膨胀已经下降,而经济活动没有那么大的损失。”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在同一个小组讨论会上指出,传导存在两种滞后:从货币政策决策到金融状况,以及从金融状况到实体经济。

“关于第一个延迟,我认为传播或多或少已经结束,”他说。“在欧洲,关键是通过银行传递,因为你知道,银行信贷渠道在欧洲约占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远远超过美国。”

“更困难的是第二次滞后……在这里,评估要困难得多,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个部门。如果我以房地产为例,我认为大部分传导已经发生了,因为它对利率非常敏感。对于其他行业,我们将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