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风暴前美元汇率在平静中稳定交易

美元汇率周三走势强劲,因市场预期美国将公布通胀数据,即便数据弱于预期,但仍可能非常火爆,以至于美国可能需要大幅升息来控制通胀。

这些数据将在格林威治时间12:30公布。经济学家预计总体通胀率将达到8.7%,比6月份的9.1%略有下降。核心通胀率预计为每月0.5%。

前期货币市场的波动很小,对于之前发布的数据,其反应比波动较大的债券市场更为平淡。隔夜美元大体持稳,尽管已经暂停了7月中旬开始的一点回撤。

它买入135.14日元,并坐在每欧元1.0208美元的位置。澳元和新西兰元小幅回落,澳元最后报0.6958美元–略高于其50日移动平均线。新西兰元买入0.6284美元。

交易员们预计,对核心通胀数据的反应将转向。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Alan Ruskin说:”市场最初会因为核心CPI下行的惊喜而比上行的惊喜更兴奋,”他希望商品价格下跌意味着通胀能迅速消退。

他说:”这也将迎合市场最近买入风险点的倾向,并将成为美元的广泛负面因素。”

他说:”核心CPI意外上扬将符合过去三次发布的模式……在这种情况下,纯粹的美元多头交易是对日元,”他说,并补充说美元/日元可能会升至135-139美元的区间。

对决策者反应的快速解读可能来自美联储官员美联储官员Charles Evans和Neel Kashkari,他们将分别在格林威治时间15点和18点发表讲话,尽管他们在9月的政策会议之前会有另一组8月份的价格数据。

NatWest Markets的利率策略师Jan Nevruzi说:”此时CPI的一次性大幅下降对美联储来说应该没有那么大的意义。”

“他们至少需要看到一个持续的多月趋势才能转好,而通胀加速意味着在紧缩方面还需要做很多事情。”

中国的通胀数据也将在周三公布,不过预计将显示通胀受到牢牢控制。人民币面临着中美紧张关系加剧以及中国房地产和银行业危机扩大所带来的一些压力。

在离岸交易中,人民币汇率稳定在每美元6.7550元。

比特币在最近几个月受到加密货币基金清算和盗窃事件的冲击,周二大幅下跌,周三报23,070美元。

在新兴市场,泰国央行预计将把利率从纪录低点上调,泰铢保持了近期的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