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曼:应该考虑进一步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周六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应该考虑在未来的会议上再提高75个基点的利率,以便将高通胀率重新降至央行的目标。

“我支持FOMC上周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75个基点的决定,”鲍曼在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堪萨斯州银行家协会活动上发表准备好的讲话时说,他指的是制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我的观点是,类似规模的加息应该摆在桌面上,直到我们看到通胀以一种一致的、有意义的和持久的方式下降。”

本周,一众政策制定者表现出继续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坚定决心,几乎所有的人都表明,央行仍然决心继续加息,直到看到强有力的、持久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回落到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已经表示,央行可能会在9月20-21日的会议上考虑再次进行 “异常大规模 “的加息,这被认为是在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之间做出的决定,从现在到那时,官员们将在涵盖通胀、就业、消费支出和经济增长的大量关键数据的指导下做出决定。

几个月来,通胀率一直使人们对其将会缓解的预期感到困惑,而且根据美联储的首选措施,现在的通胀率是目标的三倍多。

美联储在下个月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再次面临加息75个基点的压力,因为周五的新数据显示,尽管通胀飙升和借贷成本上升,但就业增长却意外地加速了。

鲍曼补充说,她仍然对加息的幅度保持开放的态度,这取决于经济的发展情况。

她说:”虽然我预计持续加息将是适当的,但鉴于这些数据和条件将如何演变的不确定性,我将允许这些信息指导我对需要多大的加息幅度的判断,”不过她指出,她预计部分推动通胀的供应链问题可能会持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