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创的季度利润超过价格上涨和货币影响的预期

德国化工集团赢创工业公司周三公布的第二季度核心利润高于预期,原因是所有部门的销售价格上升和积极的货币影响,尽管销量略有下降。

赢创为动物饲料、尿布、辉瑞和BioNTech公司的新冠疫苗等产品制造原料,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里,其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7.28亿欧元(7.43亿美元),同比增长12%,高于公司提供的一项调查中分析师预测的7亿欧元。

首席执行官库乐满(Christian Kullman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今年上半年表现强劲……关于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在能源方面,我们认为这些挑战将占上风,甚至有可能在下半年加速。”

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德国化工企业,正争先恐后地为进一步削减天然气供应做准备,以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实施的西方制裁。

赢创周一表示,它正在用包括液化石油气和煤炭在内的替代资源取代其德国工厂多达40%的天然气,而其海外工厂的能源供应基本上不受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影响。

该公司将其2022年的销售前景从之前预测的155亿至165亿欧元提高到170亿至180亿欧元。

该公司还表示,其25亿至26亿欧元的调整后EBITDA指引的上限是 “有充分支撑的”。

赢创本季度的自由现金流出量为2.39亿欧元,而去年的流入量为1.01亿欧元,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库存水平提高导致净营运资金的增加。分析师曾预计流出的资金为1.67亿欧元。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