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前景暗淡损害市场情绪,美元汇率走高

美元周三悄然走高,因为美国最大银行的高层管理人员警告说经济即将衰退,这抑制了风险偏好,使美元受到支撑。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高盛(Goldman Sachs)的顶级银行家隔夜表示,由于通胀威胁到消费者需求,这些银行正在为明年经济恶化做好准备。

隔夜英镑兑美元下跌0.4%,最后下跌0.05%至1.2128美元。

隔夜美元兑日元上涨0.16%,但在亚洲早盘交易中回吐了部分涨幅,下跌0.04%至136.97日元。

“我们一直在预测美国、英国、欧元区和日本将出现衰退……这是我们基线的一部分,”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国际和可持续经济学主管Joseph Capurso表示。

“(这)将为美元提供更多支撑,作为避险货币。”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最后上涨0.05%,报105.60。

隔夜美元指数上涨了近0.3%,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延续了短暂的涨势,此前本周初公布的乐观美国服务业和工厂数据表明了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潜在动力。

这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尽管美联储可能会缩减加息步伐,但美国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在其他地方,欧元最后下跌0.13%至1.0460美元。

在欧洲央行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之前,两位欧洲央行(ECB)官员曾表示,通胀和利率可能已接近顶峰。

澳元最后上涨0.16%,至0.6699美元,此前周三公布其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在9月季度略有放缓。

对立货币仍然受到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鹰派立场的提振,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周二暗示将进一步加息以冷却通胀,此前该银行将现金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至10年高位。

纽元小幅下跌0.02%,至0.6317美元。

在亚洲,中国11月贸易数据也将在周三公布,预计该国进出口将进一步萎缩。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an表示:“亚太地区的出口热潮已经明显减弱,这增加了中国需要提振国内需求的紧迫性,以弥补出口的萎靡不振和房地产建筑业的仍然疲软,因此,中国的支点是脱离零新冠政策。”

受中国放松最严格的COVID-19限制措施的支撑,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最后小幅上涨至6.9845。

两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该国最早可能在周三宣布10项新的 COVID-19 宽松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