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再次警告成本上升

周二,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公布了四个月来的第二次支出上升,理由是员工和员工休假成本上升,导致该银行股价下跌逾4%,创下6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澳大利亚最大的商业贷款机构NAB将其2022年的成本预测从2%-3%上调至3%至4%之间。这不包括其8.82亿美元收购花旗集团当地消费者业务的影响,该收购于6月1日开始生效。

成本上升的部分原因是,预计会有6,000万至1亿澳元(4,192万至6,986万美元)的拨备,这与之前披露的与澳大利亚金融犯罪监管机构达成的修复反洗钱合规缺陷的协议有关。

NAB股价最多下跌4.4%,至29.36澳元,为6月1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然而,在截至6月30日的季度里,NAB的现金利润为18.0亿澳元,比一年前的17.0亿澳元高出6%,因为它受益于家庭和商业贷款的增加,以及存款的增长。这个数字与摩根士丹利估计的18亿澳元一致。

首席执行官罗斯-麦克尤恩说:”随着经济的变化,持续的低失业率以及健康的家庭和企业资产负债表正在帮助减轻通胀和利率上升的影响。”

虽然更高的利率、飞涨的生活成本和疲软的消费情绪使房价从去年达到的创纪录的水平逆转,但麦克尤恩说,70%的客户住房贷款的偿还提前了。

通货膨胀的失控促使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今年收紧货币政策,这对过去两年努力应对创纪录低利率的银行的利润率有帮助。

瑞银分析师在一份说明中说:”总的来说,我们认为第三季度的更新非常符合共识,几乎没有惊喜。”

“在一些已经发布报告的银行中,对净利润率的评论可能有点令人失望,但基本的利润率趋势符合预期。”

不包括市场和财务业务以及收购花旗银行的影响,NAB在4月至6月季度的净利率略高于上半年的季度平均水平,原因是利率上升,部分被住房贷款的激烈竞争所抵消。

该国最大的贷款机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将于周三发布年度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