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澳大利亚临时贸易协定将于下周生效

印度和澳大利亚之间的临时贸易协议将于12月29日生效,中央间接税和海关委员会(CBIC)在一份通知中表示。

该通知是在澳大利亚议会批准《经济合作与贸易协定》(ECTA)一个月后发出的。

根据协议,堪培拉方面将在协议生效之日向印度提供6300多个行业的免税准入。就印度而言,它将立即取消40%产品的关税,并在10年内取消70.3%的税目。

印度主要劳动密集型行业将受益于取消5%的关税,包括纺织品和服装、农产品、皮革、家具、珠宝和药品。

ECTA将帮助两国在未来五年内将双边贸易额提高到500亿美元,还将为在澳大利亚经营的印度IT公司提供帮助,因为堪培拉已同意修改法律,停止对这类公司的离岸收入征税。

毕马威印度间接税合伙人Abhishek Jain表示,根据印度-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货物原产地确定规则已发布,将于12月29日生效。

“重要的是要注意,每个自由贸易协定都有自己的原产地规则及其细微差别,考虑到印度政府于2020年推出的CAROTAR条款,印度进口商有责任确保上述规则得到适当遵守。对于希望利用印度-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的公司来说,详细阅读和遵守原产地规则仍然是必不可少的。”

ECTA中包含了严格的原产地规则,以防止第三方货物通过澳大利亚。已就807种产品达成特定产品原产地规则(PS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