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二级市场成为不断增长的流动性来源

鉴于资产货币化的市场背景更具挑战性,私募股权(PE)的退出活动在22年下半年应该会放缓。不过,惠誉评级表示,在持续的波动和不太宽松的公共市场中,预计二级市场将成为另类投资经理(IMs)更有意义的流动性来源。

同一普通合伙人(GP)内部或普通合伙人之间的二级交易,可能使另类投资管理公司为有限合伙人(LP)提供更多的流动性,使相关投资的价值最大化,并扩大管理费的生成能力,这都会对另类投资管理公司的评级产生积极影响。然而,次级活动可能会在同一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之间产生潜在的利益冲突,并且最近开始引起监管部门的审查,这两点都需要谨慎管理。

惠誉对私募股权二次交易的定义是:将一个或一组现有的私募股权权益从一个同一普通合伙人卖给另一个同一普通合伙人,或从一个基金卖给同一个同一普通合伙人管理的另一个基金,或为其提供融资。这些交易允许原同一普通合伙人实现投资价值,并促进原投资者(或基金)的流动性。

根据PitchBook的数据,2021年美国完成了创纪录的1300亿美元的二级交易。惠誉认为,由于IPO减弱,SPAC市场几乎停滞不前,有吸引力的替代投资退出渠道减少,目前的市场条件可能会推动更多的二级活动。

私募股权公司倾向于在市场混乱中持有投资,而不是在估值下降时以低价出售。22年上半年,美国私募股权退出与投资的比率降至0.34倍,而2021年为0.48倍。根据Cebile Capital的报告,同一普通合伙人主导的交易,即同一普通合伙人将现有的基金权益转让给新基金,占2021年二级市场交易量的一半以上。

同一普通合伙人越来越多地寻求通过延续基金来保留表现强劲的资产的所有权,这些基金从现有的基金中获得一项或多项资产,接近原始基金的寿命。这些投资按估值标价出售,通常为一个基金带来收益(可能还有奖励收入),并为新基金建立新的成本基础。延续性工具也允许同一普通合伙人们延长管理投资的费用流。根据杰富瑞的数据,2021年,延续基金占同一普通合伙人主导交易的84%,单一资产延续工具占同一普通合伙人主导交易量的近一半,高于2019年的27%。

原有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们可以将他们的利益延伸到延续基金中,或者兑现。对于新的投资者来说,获得经验丰富的投资的权益可以消除或减少传统基金开始时典型的低回报或负回报,当时资本尚未部署,回报被支出和费用超过(J型曲线效应)。

2022年4月,作为230亿美元资本重组的一部分,黑石集团将其最后一英里物流平台Mileway从其机会主义战略之一出售给一个新的永久资本工具,该工具也与现有工具一起管理。上个月,KKR完成了对其投资组合公司之一互联网品牌的120亿美元的资本重组,将其从现有基金中出售给一个也由KKR管理的新的延续性工具。自2014年KKR的首次投资以来,投资估值已经增长了8倍。

这些交易需要经过“询价”程序,允许投资组合公司、有限合伙人和/或银行家寻求竞争性报价。不过,这些交易的估值、价格发现和潜在的利益冲突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审查,因为内部销售往往会触发全科医生的已实现激励收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提出规则,通过独立的公平意见提供更大的透明度和价格竞争。鉴于一切另类投资经理的声誉对融资成功至关重要,惠誉预计它们将有效管理这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