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十字路口的油轮市场

油轮市场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将面临重大的十字路口。船舶经纪商Allied在其最新的周报中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原油油轮市场已经成功地取得了连续的收益,自6月初以来,所有不同尺寸的油轮的运费都有了相当的改善。即使是大型超大型油轮也显示出了显著的复苏路径,人们开始希望在夏季结束之前,甚至它们的运费也能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水平。然而,我们似乎正处于另一种转变之中,在过去的一周里,这种转变似乎已经 ‘踩到了刹车’。”

根据Allied的研究和评估主管George Lazaridis先生的说法,”随着对全球经济放缓可能带来的需求和消费伤害的担忧不断增加,原油价格自6月初以来一直稳步呈现下降趋势。更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上的供应仍然相对紧张,但还是出现了这种下降。随着价格的下降,出货量重新出现,这有助于提高整个原油油轮领域的运费。然而,现在看来,这种趋势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几个主要的进口商显示出库存膨胀,需求和消费水平疲软。”

本周中国传出的7月工厂活动弱于大多数市场分析师预期的消息,对大多数交易商来说是一场 “冷水澡”,因为它加剧了韩国和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的疲软,以及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的萎缩。印度等其他主要新兴经济体的数据也没有好多少。Lazaridis说:”过去一周,印度的原油库存达到了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未来一个月进一步进口的欲望可能会下降。”

Allied公司的分析师补充说,”然而,目前仍不清楚事情将以何种方式向前发展。今年以来,石油市场出现了广泛的波动,油价如此巨大的波动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所没有的。与此同时,看起来沙特阿拉伯的原油出口在7月份飙升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利比亚的原油产量本月也在上升,生产水平恢复到4月初的120万立方米/天的水平。如果我们看到市场从相对紧张的供应状态中解脱出来,那么由此产生的油价下跌可能有助于引发主要进口国的购买狂潮,尽管全球经济在做什么,因为大多数人希望用更便宜的库存进行储备”。

“鉴于预计秋季的能源市场将更加动荡和困难,许多国家将寻求囤积他们可以得到的任何和所有的廉价能源资源。如果我们看到原油价格出现足够大的下滑,货运市场很可能会出现新的和广泛的反弹,甚至在剩余的夏季期间。同时,由于炼油利润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大多数主要炼油厂将试图将其原油库存保持在高水平,以便能够利用石油产品中出现的任何和所有价格套利机会。总而言之,油轮市场在过去一周可能已经注意到其最近的涨势出现了短暂的停顿,然而,市场上看起来仍然有很多机会,可以进一步改善。鉴于目前能源市场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这些是否会尽早实现是一个棘手的问题”,Lazaridis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