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下跌 3%,受美国原油和汽油意外上涨的压力

国际油价周三下滑3%,在美国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激增后,油价加速下跌,此前OPEC+表示将把石油产量目标仅提高10万桶/日。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17(北京时间16:17),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90美元,或2.9%,报每桶97.61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2.93美元,或3.1%,至91.49美元。两份合约此前都出现了跷跷板现象。

前月布伦特期货对6个月后装船的桶的溢价处于三个月低点,表明对供应紧张的担忧减弱。WTI期货的同样溢价接近四个月低点。

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因为出口下降,炼油厂降低了运行量,而汽油库存也意外增加,因为需求放缓。

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了450万桶,而分析师的预测是减少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20万桶,而预期是减少160万桶。

“原油数字远高于预期。汽油则令人失望。在夏季,你不应该看到汽油的增加。这是一份非常看跌的报告。”瑞穗银行的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被称为OPEC+)的部长们同意小幅提高该组织的产量目标,相当于全球石油需求的约0.1%。

能源部长Mohamed Arkab告诉国家电视台,阿尔及利亚9月份的石油产量将上升到157万桶/日。

虽然美国已经要求该组织提高产量,但剩余产能有限,而且沙特阿拉伯可能不愿意以牺牲俄罗斯为代价来提高产量,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冲突中受到制裁。

三位代表告诉路透社,在会议之前,OPEC+将其对今年石油市场过剩的预测削减了20万桶/日,至80万桶/日。

同样对价格造成压力的是,伊朗和美国的高级官员表示,他们将前往维也纳恢复关于伊朗核计划的间接会谈,这使取消阻碍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的希望几乎消失殆尽。

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警告说,如果通货膨胀继续下去,将加息75个基点,价格也受到伤害。里士满联储主席Thomas Barkin也表示,美联储致力于使通胀得到控制,并使其恢复到美国央行2%的目标。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也上涨,因油价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从而打压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