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亚那希望在即将举行的石油招标中吸引新的参与者

圭亚那希望有更多的公司参与定于本季度举行的下一次油田招标,因为它寻求更大的多元化。

“我们希望拍卖的参与者……将增加多元化,没有任何公司受到阻碍。”圭亚那总统伊尔法恩-阿里在访问美国期间接受采访时告诉路透社。

到目前为止,圭亚那新兴的石油行业一直由埃克森美孚主导,埃克森美孚与其合作伙伴赫斯公司和中国中海油一起,在圭亚那近海的斯塔布罗克区块取得了十几个发现。迄今为止开采的原油总储量估计约为 110 亿桶石油当量。

由于这些发现,圭亚那的石油产量一直在稳步上升,政府收入也随之增加。根据 Rystad能源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圭亚那政府的石油收入可能很快超过 10 亿美元的门槛,到 2030 年将达到 75 亿美元。

圭亚那目前每天生产不到 50 万桶石油,但计划到 2027 年将其提高到每天 120 万桶。这将使其成为比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更大的生产国。

该国正在与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阿联酋在内的中东投资公司进行谈判,以参与其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开发。

与此同时,这个南美国家已成为世界上最热门的石油发现地,Rystad 报告称,自 2015 年以来,圭亚那已发现约 112 亿桶原油当量,占全球发现的所有碳氢化合物资源的 18%。在此期间,全球石油发现的 32%。

Rystad 分析师在他们的报告中还表示,到 2035 年,该国的日产量可能达到 170 万桶,这将使其成为世界第四大海上石油生产国,规模超过挪威、美国和墨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