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放弃石油是“不现实的”

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Haitham Al-Ghais认为,完全放弃石油、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的呼吁是“错误的”和“不现实的”。

Ghais说:“如果石油消失,这也会影响可再生能源的生产,例如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的制造,因为它们的生产与石油产品有关。”

他在接受科威特通讯社采访时强调,目前占全球能源结构31%的石油仍然是“现代生活的命脉”,预计未来几十年将在国际市场中保持关键作用。

此外,他还指出了石油在开采、精炼和运输过程方面的优势。

秘书长解释说,这些属性巩固了石油自发现以来的关键地位及其对全球经济的持续重要贡献。

Al-Ghais阐述了石油在全球各种基本日常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包括交通、旅行、能源生产和制造。

他强调了完全放弃石油所面临的挑战,因为石油在不同地点、民族和职业的人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周,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还强调,需要为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在内的能源转型制定一条新的、现实的途径。

其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举行的 CERAWeek 2024 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当前的过渡战略“在大多数方面显然都失败了,因为它与五个严峻的现实相冲突。”

“尽管过去二十年世界在能源转型方面投资超过 9.5 万亿美元,但替代品仍无法大规模取代碳氢化合物……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达到历史新高。 同样,天然气仍然是全球能源的支柱,自本世纪初以来增长了近 70%。 所有这些都强化了这样一种观点,即石油和天然气峰值不太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到来,”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表示。

他呼吁放弃“逐步淘汰石油和天然气的幻想”,并强调需要“对其进行充分投资”

“我们应该加大力度减少碳排放,积极提高效率,引入低碳解决方案。 当新能源和技术真正准备好、具有经济竞争力并且拥有适当的基础设施时,我们应该分阶段采用。”

石油输出国组织预计,在中国强劲经济活动的推动下,2024年和2025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增长。

该石油生产国组织表示,2024年世界石油需求将增加225万桶/日,2025年将增加185万桶/日。

OPEC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持续强劲的经济活动、全球航空旅行的复苏以及预期健康的石化原料需求将是 2024 年石油需求增长的关键。”

欧佩克表示,航空活动的持续改善,加上强劲的道路交通,预计将支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38 个成员国 2024 年对航空燃油、煤油和汽油的需求。

该报告显示,在非经合组织国家稳健的经济活动推动下,2023 年石油需求将增长 250 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