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重新登台,后半段经济数据众多

在上周五缄默期结束后,未来一周8位美联储官员将登台讲话,讨论他们的经济展望,并将货币政策观点转向更温和基调。

巴克莱经济学家表示,“与1月份会议相比,FOMC对经济状况的评估略微更悲观,声明指出,经济增长已‘从第四季度的稳健步伐放缓’,而且‘近期指标显示家庭和企业支出增长减缓’。”

市场关注焦点是美中贸易谈判及英国脱欧消息。与此同时,本周经济数据发布将逐渐增加。

美国国债拍卖包括13周和26周债(周一)、52周债和400亿美元2年期债(周二)、410亿美元5年期债(周三)及320亿美元7年期债(周四)。

重点经济数据 (预估):

– 周一: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香港发表讲话,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伦敦发表讲话。

– 周二:2月份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和凯斯-席勒(Case-Shiller)房价指数;红皮书零售销售;谘商会信心。

巴克莱经济学家“预测2月份新屋开工月率将下降3.0%至119.3万户,并将部分抵消上月18.6%的大幅增长。”

– 周三:3月份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抵押贷款申请;1月贸易收支;第四季度经常帐收支。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表示:“在12月份录得大于预期的598亿美元赤字后,我们认为1月份贸易赤字将大幅缩减至550亿美元,因出口反弹,而进口较12月份下降。”

– 周四:周度初次申领失业金人数;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2月NAR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RBS NatWest经济学家预估,“经济分析局(BEA)数据或显示GDP增速将从初值2.6%向下修正至2.3%。”

– 周五:2月份个人收;3月份MNI芝加哥PMI;2月份新房销售;3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景气指数。

摩根斯坦利经济学家表示,“1月份名义个人支出有望反弹0.4%,未完全逆转12月份的下降0.5%。纳入本月CPI和PPI,我们对1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月率和年率的预测分别为0.15%和1.9%。整体通胀率应上升0.02%,从而令年率从1.7%下降至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