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制造:定位南非在非洲经济繁荣中的作用

南非是对执行《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定》表现出兴趣和意愿的国家之一。该协议被定位为非洲实现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倡导的自我可持续发展的最大经济工具,也适用于南非的《2030年国家发展计划》。

按照其构想,《非洲-非洲自由贸易协定》有潜力实现更广泛和更深入的经济一体化,轻松吸引新的投资,促进贸易,为技能开发和技术工作创造更多机会,使数百万人摆脱贫困,并促进非洲的共同繁荣。这是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背后的核心项目,为非洲经济增长3.4万亿美元提供了机会,主要是通过取消非洲内部贸易关税。一个统一的非洲经济需要统一的信息,因此非洲自由贸易区的发展依赖于非洲大陆的形象和大陆内部的信心。

“南非品牌”的任务是传达一种信息,创造一个积极的国家品牌形象,并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一个统一的非洲理想,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吸引投资。为此,与南非作为非洲最工业化国家的地位相结合,《非洲自由贸易协定》为我们作为国家品牌管理人提供了可能吸引投资的最佳机会。可以说,这是“贸易和工业”天堂里的一对。

作为市场营销者,非洲的贸易故事有两个典型的故事。第一个是向世界出口原材料–我们都期望非洲自由贸易区将最彻底地改变这个行业,也许不是在不久的将来,但它的影响将在这里感受到最大,因为它表面上是大多数财富创造的来源,使数百万人摆脱了贫困。

但是,第二个原型真正体现了非洲自由贸易协定对非洲大陆近14亿人口的意义——当非洲在非洲自由贸易协定下与我们之间进行贸易时,需要更高程度的贸易多样化。这是我最兴奋的,因为这是企业家了解真正财富的门户,是科技创业公司具有全球颠覆性的门户,是跨国公司进行无风险投资的门户,而外国直接投资可以优化和改变投资组合。届时,经济一体化、工业发展和社会转型的愿望将通过实施非洲自由贸易区以非常具体的方式实现。

营销人员、传播者和国家品牌的可能性是无限的。最关键但最简单的例子之一是包装的影响。正如我们所知,贸易多元化是指在企业的投资组合中增加产品、服务、地点、客户和市场。这种扩张带来了受众参与和目标定位,从包装的角度来看,这不仅提供了品牌推广机会,还涉及到每个市场都需要根据非洲自由贸易协定的规范和合规性(例如“原产地规则”)进行的技术和操作澄清。

如果我们把它拆开,它会把我们带到测试、合规、标准和更多的道路上——甚至在我们到达广告和信息之前,它会在一个国家创造一个行业或使其多样化,或为像南非这样的国家打开机会,南非已经建立了机制,并采取了全球信任的衡量措施,与我们境外的国家合作,不仅创建非洲内部贸易市场,还有全球市场,我们可以保证遵守这些市场的标准。

这是非洲自由贸易协定统一在经济方面的真正体现,这曾经只是我们开国元勋的梦想。

“非洲制造”和“购买非洲制造”内在的统一信息是在非洲大陆内部以及从全球角度投射信心的关键。它是非洲自由贸易区和《2063年议程》取得成功的关键交流基石——它通过彰显团结来实现团结。“非洲制造”不仅仅是一个空洞的营销短语。这是一种传达团结的信息产品,最终将提高非洲的竞争优势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