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铁路工业协会呼吁对南非铁路采取紧急行动

非洲铁路工业协会(ARIA)强调,由于南非铁路面临终端衰落,迫切需要采取行动。

ARIA主席詹姆斯·霍利(James Holley)表示,在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预计Transnet的运输量在1.55亿吨至1.6亿吨之间,比2018年的2.26亿吨下降了30%以上。

“这对国家未来的影响是重大的,我们的铁路似乎正在接近一个关键的拐点,”Holley在周四的一次网络活动中说。

“如果我们不迅速改变方向,对我们行业的影响将非常令人担忧,并且对上游经济的影响可能更为严重。”

斯坦陵布什大学(Stellenbosch University)教授、独立研究员扬·哈文加(Jan Havenga)表示,一般货运对GDP的损失约为2%。

他说,它“一直在慢慢地向我们袭来,而且每年都在变多”。

他补充说:这是我们国家再也承受不起的毒瘤。

Holley表示,ARIA看到的铁路复苏的唯一解决方案是联合和支持政府的改革计划和议程。

“我们有宪报刊登的铁路政策。我们花了14年时间制定了一项可以点燃南非经济的进步政策。现在是实施这项政策的时候了,不要再争论了。”

Havenga说,Transnet的铁路网过于庞大,需要重组。这可能包括在保持核心网络的同时,对某些低密度和出口走廊进行圈护和公司化。

“我们可以有一条垂直整合或分离的铁路;我们肯定需要在低线条和高密度线条之间进行水平分离,”他说。

轨道基础设施投资可能是当今铁路行业最难解决的问题,ARIA估计需要花费超过1000亿兰特来恢复轨道完整性。

但ARIA认为,南非运输网络公司进一步筹集资金的能力将受到限制,而南非财政状况的现实表明,国家财政部不太可能提供恢复铁路基础设施所需的赠款资金。

Holley说:“这就剩下一个资金来源,那就是私营部门。好消息是,这样做的意愿肯定是存在的。需求存在是因为潜在的货运量存在。”

Holley说,现在迫切需要的是指导实施的框架。“将铁路垂直分离为基础设施所有者、基础设施管理者和列车运营公司的角色,以及私营部门参与框架对这一成功至关重要。”

Holley说,实现第三方访问也很关键。

“ARIA完全支持《运输条例法案》、《铁路总体规划》和《铁路运输法案》的实施。然而,ARIA不支持第三方接入应该等待这些措施的实施……我们认为铁路行业和经济都不能再等下去了。”

Havenga说,应该授权私营部门参与。“Transnet目前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他们接手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局面。但是我没有看到他们采纳人们愿意免费提供的所有帮助和建议。我希望他们立即与私营部门合作,消除一些瓶颈,实现垂直分离。”

虽然无法获得最新的统计数据,但铁路客运量也很糟糕,估计比2000年代末减少了80%以上。

客运铁路的主要改革是将南非客运铁路局(Prasa)下放到地铁中——Aria说,这种意愿令人鼓舞。

Holley补充说:“虽然我们不能欺骗自己,我们面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Prasa自2016年以来首次投入资本支出预算的事实需要得到承认,这可能代表着我们一段时间以来客运铁路取得进展的第一个真正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