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担任主席国被认为会给东盟带来经济发展

印尼贸易部副部长Jerry Sambuaga乐观地表示,印尼在2023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后,将取得进展,推动东南亚国家经济增长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印尼是东盟人口最多的国家。当然,就规模和经济而言,印度尼西亚发挥着重要作用。印尼也是东盟最大的民主国家。这些方面是印度尼西亚在领导东盟和促进东盟国家经济增长方面的资产,”他周三在中爪哇的Magelang表示。

Sambuaga表示,印尼在2023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应迅速利用其出口的积极机遇。此外,在过去五年中,印尼与东盟的贸易平衡顺差持续增加。

他说:“在2018年,贸易平衡顺差记录为39.2亿美元。顺差越来越大,在2022年达到了204.2亿美元。”

东盟已成为活跃的全球贸易大国,2021年东盟贸易额将达到3.4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7.5%。自2010年以来,这一价值大幅增长,达到了2万亿美元。

尽管受到了COVID-19大流行病的影响,但东盟经济已显示出良好的复苏能力,预计将实现11%的同比增长。

贸易部指出,2018-2022年期间,印尼与东盟的非石油和天然气贸易平衡出现了顺差,并继续增加。2018年,贸易平衡顺差为39.2亿美元,在2022年达到了204.2亿美元。

与此同时,2023年1月印尼与东盟的贸易顺差仍为14.2亿美元。在东盟其他9个成员国中,印尼对泰国的贸易逆差为3.988亿美元,对老挝的贸易逆差为108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