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和挪威同意加强经济合作

印度尼西亚和挪威当局已同意加强在经济领域的合作。

经济事务协调部专家工作人员Dida Gardera和挪威副外长Erling Rimestad在最近举行的会议上传达了这一承诺。

该协议包括就2018年达成的《印尼-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印尼-欧洲自由贸易联盟CEPA)进行合作。

合作的一个方面是实施数字贸易,这与印尼推动数字转型的努力是一致的。

两国还讨论了印尼此前承诺支持的可持续贸易和发展问题。他们还讨论了印度尼西亚关于清真认证的规定,这可能会影响挪威对印度尼西亚的进口。

作为回应,Gardera表示,印尼目前正在进行政策改革,其中包括对清真认证机制的改革。

这位官员说:“我们还讨论了挪威对商业流程的透明度和人权方面进行全面测试的最新规定,因为印度尼西亚目前正在制定一项商业管理和人权政策。”

会议还讨论了印尼与其他各方之间的对外贸易协定、棕榈油问题、碳贸易,特别是在农业部门,以及主要在运输和物流方面的海事部门。

会谈结束时,双方同意继续加强沟通,解决共同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