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在推动电动车的同时提出合成燃料立法

德国仍然可以制造内燃机。他们只是不能用汽油运行。

欧盟打算逐步淘汰汽油汽车的生产,代之以电动汽车。但在寻求妥协的新努力中,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提案草案称,汽车公司仍将被允许生产内燃机,只要它们只使用低污染的电子燃料,也就是合成燃料。

改变燃料,而不是改变汽车

尽管全球超级大国和汽车制造商都在推动电动汽车在未来15年内成为道路上唯一的汽车,但一些司机和制造商实际上并不认为电动汽车的衰落会那么快。本月,欧盟计划就一项立法进行投票,该立法将在2035年前禁止在欧盟销售新型内燃机汽车。但是德国——一个以汽车制造的创造力而闻名的国家——其交通部反对电子燃料在绿色革命中占有一席之地,这种燃料可以被注入目前正在使用的14亿辆内燃机汽车中的任何一辆。投票随即中止。

虽然电子燃料是清洁的,但它也是非常劳动密集型和昂贵的。要得到汽油,你只需钻、钻、钻……当然,还要提炼。但要制造合成燃料,首先需要通过电解分离水中的氢原子和氧原子。然后你需要从空气中捕获二氧化碳,并分离其中的部分元素。最后,所有的东西都进入一个叫做Fischer–Tropsch的机器,在那里他们制造长期碳水化合物——使汽车行驶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