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欧盟成立正式小组讨论电动汽车补贴问题

根据周二的一份声明显示,美国和欧盟官员将于下周正式成立一个工作组,讨论美国的新法律,欧洲人担心这些法律将歧视外国电动汽车制造商。

从斯图加特到首尔的汽车制造商都对拜登8月颁布的4300亿美元“减少通胀法案”感到愤怒,该法案旨在扭转气候变化,使华盛顿成为电动汽车(EV)市场的世界领导者。

该法律的规定包括要求电动汽车在北美组装,以获得税收抵免的资格。该法律还终止了对其他电动汽车车型的补贴,并要求这些汽车电池中使用的关键矿物质中有一定比例来自美国或美国的自由贸易伙伴。

据白宫发言人Adrienne Watson称,乔·拜登总统的副国家安全顾问Mike Pyle同意在当天早些时候与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的内阁首脑Bjoern Seibert会面时,就这一主题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

Watson说,该工作组将“促进对”欧盟生产商的机会和担忧“进行更深层次的理解”。此前,拜登政府官员与对新法律感到愤怒的盟国举行了高层会议。

欧盟汽车制造商 – 如大众汽车 – 受到了美国立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