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通胀放缓,加元从两周高点回落

加元兑美元周二走软,从稍早触及的两周高位回落,因国内通胀数据支持了加拿大央行近期暂停升息的决定。

加拿大2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低于预期,降至5.2%,为13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这受益于与去年价格强劲上涨的比较。

Convera Canada ULC高级市场分析师Michael Goshko表示,“这些令人鼓舞的趋势基本上证实了加拿大央行在上次会议上暂停购息的决定。”

本月早些时候,加拿大央行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4.50%不变,成为第一家采取观望态度的主要央行。

自那以来,全球银行业的动荡加大了其他央行缩减紧缩政策的压力。美联储将于周三做出利率决定。

加元兑美元下跌0.4%,至1美元兑1.3725加元,合72.86美分。它在走低前曾触及3月7日以来的最强水平1.3645。

“(美元兑加元)连续两天试图突破1.3650。”

加拿大主要出口商品之一的石油价格从前一天触及的15个月低点继续复苏。美国原油期货收于每桶69.33美元,上涨2.5%。

加拿大公债收益率整体走高,跟随美国国债走势。

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9.5个基点,至3.712%,但仍比美国国债收益率低15.6个基点,差距约为46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