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西班牙不要在珍贵的湿地附近扩大灌溉面积

欧盟已经警告西班牙,它不会容忍该国南部地区的政治家重新计划扩大多尼亚那(Doñana)湿地附近的灌溉,科学家和生态学家说,这些湿地有干涸的危险。

在美联社周二看到的一封信中,欧盟环境总干事Florika Fink-Hooijer告诉西班牙政府,“有必要立即确保严格保护多尼亚那湿地的特殊自然财富,特别是考虑到气候变化导致的降雨越来越少。”

多尼亚那湿地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被认为是欧洲重要的生物圈之一。坐落于瓜达尔基维尔河与大西洋交汇处的河口,占地74,000公顷(18.2万英亩),是50万只水禽的越冬地,也是数百万其他鸟类从非洲迁徙到北欧的中途停留点。

但在当地农民的压力下,湿地的泻湖和沼泽正在萎缩,其中一些人使用非法水井开采地下含水层。由于西班牙2022年创纪录高温期间的干旱,情况已经恶化。

然而,执政安达卢西亚南部的保守派人民党(Popular Party)再次推进了一项法律提案,将湿地附近的更多农田重新划分为可灌溉农田。一年前,该党搁置了一项类似的举措。现在,在5月28日西班牙各地的市政选举之前,他们又把这个问题提上了议程。

欧洲法院在2021年谴责西班牙忽视湿地。随后,Fink-Hooijer发出第一封信,敦促西班牙采取行动。作为回应,中央政府计划加快关闭湿地附近的非法水井,计划从附近的流域重新输水,并承诺3.5亿欧元(3.77亿美元)来保护保护区。

Fink-Hooijer在她周一发出的第二封信中警告说,如果当局继续未能履行保护多尼亚那的职责,西班牙这次可能会面临罚款。

想要扩大可灌溉土地的安达卢西亚地区当局表示,他们估计将从该计划中受益的650名农民的水将来自地表水,而不是水井。

然而,其他合法使用该地区水井的当地农民认为,任何通过管道输入该地区的新水都应该归他们所有,这样他们就可以停止使用水井,从而帮助恢复含水层。

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水务部门“预计该地区的可用水量不会增加”。

该环保组织表示:“采取措施减少水的消耗,扭转含水层的不良状况是紧迫和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