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调查后将加强鞋类回收管制

新加坡文化部长3月20日周一表示,新加坡的一个鞋类回收项目将接受突击检查,此前路透社的一项调查发现,该项目捐赠的鞋类没有被回收。

美国石化巨头Dow Inc和政府机构Sport Singapore承诺,这些鞋子将被磨碎,用于建造操场和跑道。

这项调查使用隐藏在鞋底内的位置跟踪器,发现路透社在新加坡捐赠的运动鞋被出口到印度尼西亚进行转售。

这也违反了印度尼西亚在2015年发布的关于此类行为的禁令,该禁令是为了卫生目的和保护当地纺织业。

Dow Inc和Sport Singapore在收到路透社的调查结果后展开了调查,随后终止了当地纺织品出口商Yok Impex的合同,该公司被分包到捐赠箱中收集鞋子。

在2月25日的报道发表后,他们发表了一份声明,就其回收供应链的“失误”向公众道歉。

“据我们所知,调查的结果……源于一个松懈的系统,”文化、社区和青年部长Edwin Tong在议会回答问题时说。

他补充说,除了对被雇来收集鞋子的承包商进行突击检查外,出口纺织品或鞋类的公司将不会再被雇用。

Tong说:“项目合作伙伴已采取措施,收紧流程链。”他补充说,将与新加坡的其他回收项目分享经验教训。

印尼本月还表示,由于路透社的调查结果,将加强小港口的海关检查,以打击非法进口二手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