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显示出放缓迹象,加元汇率暴跌

加拿大元汇率星期二大幅下跌,一度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大跌幅,而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元和新西兰元等主要货币对美元的汇率却有所回升。

有迹象表明,加拿大国内经济正在动摇,这对加拿大货币造成了冲击,尽管相对于主要同行而言,这种波动的规模让人有些怀疑,这种转变是否更多是流动和市场动态的作用,而不是对整体前景的急剧反思。

此前有消息称,英国汇丰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计划将其加拿大子公司出售给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这笔交易可能会刺激资金外流,而10月份的初步数据显示,该国经济似乎停滞不前,原油价格回吐了大部分早先的涨幅。分析师表示,随着月末的临近,定位动态也可能发挥作用。

加元兑美元下跌了1.1%,至1.3646加元,为10月13日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随后有所放缓。截至纽约时间下午2:30,该货币走低了约0.6%,有望连续第三天下跌。

加拿大皇家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Bipan Rai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这感觉与资金流动有关,但基本面支撑值得怀疑。我怀疑参与者正在交叉盘上争夺战略性的加元多头。但即便如此,我们今天看到的波动也是非常过度的。”

他表示,尽管他“对GDP报告的内容持保留态度”,但他对其在推动外汇市场走势方面的作用表示怀疑。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二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持平,这可能给加拿大央行提供了放缓加息步伐的回旋余地。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已经开始放缓加息步伐,此前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从今年3月之前的0.25%的低位上调至了3.75%。

与此同时,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下,此前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欧佩克+将坚持其目前的石油产量政策,而不是可能进一步削减供应。虽然该基准指数当天上涨约1.6%,但远低于盘中峰值,周二早些时候上涨了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