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SVB事件引发避险热潮,金价飙升

金价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因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破产以及对金融业的担忧加剧导致投资者寻求黄金避险。

金价上涨2.4%,本月涨幅达到4.8%,为今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SVB破产的影响加上美元指数的下跌推高了金价。这是黄金价格的快速逆转,在上周SVB暴跌之前的一年里,金价下跌了12%。目前,黄金已突破50日移动均线,表明市场动能发生了变化。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在一份报告中说,多头头寸增加和空头头寸回补可能共同推动了金价上涨。

Melek称,“一旦金价在稳定的技术位上站稳,并在下周回吐近期部分涨幅,金价应会失去动能,因为如果下周的CPI报告没有显示出任何宽松,经济数据仍然坚挺,那么美联储仍然有继续倡导鹰派立场的风险。”

截至纽约时间下午4:20,现货金上涨2.4%,至每盎司1,914.05美元。自3月8日和解以来,随着对SVB的担忧加剧,该指数已上涨约5%。

伦敦铜价上涨0.8%,收于每吨8,950美元。铝上涨0.9%,其他基本金属也出现了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