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美国银行倒闭,市场押注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美元下跌

美元周二在数周低点附近徘徊,因在一家美国科技类银行倒闭后,对更广泛的系统性危机的担忧让交易员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其积极的加息周期。

上周末,美国当局启动了紧急措施,以支撑银行信心。

这种影响使交易员们缩减了对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押注,引发了美联储基金期货的大幅反弹,并使美元暴跌。

在亚洲早盘交易中,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兑日元最后小幅走高,报133.42,周一曾下滑1.4%。

同样,英镑兑美元汇率小幅下跌0.19%,至1英镑兑1.2159美元,不过仍接近前一交易日触及的1个月高点1.2200美元。欧元兑美元下跌0.09%,至1.0719美元,但同样距离周一1.07485美元的一个月高点不远。

SVB的倒闭——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银行倒闭——突显了美联储的加息是否暴露了世界上最大、联系最紧密的银行业之一的主要参与者之间的裂痕。美联储的加息将利率从一年前的接近零提高到了目前的4.5%以上。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SVB危机凸显了这样一个事实:……当你把利率提高很多的时候,你通常会发现有一些人在裸泳。”

“而且这种说法不仅适用于美国,也适用于全球……尽管美国当局已经提供了储户会没事的安全保证,但投资者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没事,因此他们都在跑路。”

现在的市场定价显示,美联储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31%。

美联储加息以及对美国加息幅度的预期一直是美元上涨的巨大推动力。

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09%,至103.77点,周一下跌0.9%,触及103.47点的一个月低点。

澳元兑美元下跌0.29%,至0.6648美元,部分逆转了前一交易日1.3%的涨幅;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0.18%,至0.6209美元,周一同样飙升1.4%。

美国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一份重要的通胀报告,这可能加剧美联储的难题,即是否应该继续加息以遏制持续的物价压力,还是应该推迟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给银行体系一些喘息空间。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周日表示,鉴于最近的压力,他们不再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22日的会议上加息。

Eric Sturdza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Eric Vanraes表示:“美联储发现自己陷入了可怕的困境,而不是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3月22日,联邦基金利率很可能不会上调50个基点。”

“从长期来看,最近几天美国银行系统的动荡应该会扼杀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限制性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