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稳定在每盎司1800美元附近

周一,金价在每盎司1800美元的关键心理价位附近保持稳定,受到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的支持。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00:33,现货黄金变化不大,报每盎司1,800.09美元,上周上涨1.6%。

美国黄金期货持平于1,815.10美元。

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五触及三周峰值后走低至2.8421%,降低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美元对其竞争对手下滑了0.1%,使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成本降低。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巴尔金周五表示,他希望进一步提高利率,以使通货膨胀得到控制。

数据显示,在美元走强和燃料及非燃料成本下降的帮助下,美国7月份进口价格在7个月内首次下降,而消费者的一年期通胀前景在8月份有所消退,这是价格压力可能已经见顶的最新迹象。

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美国利率的上升削弱了非收益性金银的吸引力。

亚洲股市走高,投资者急于看到华尔街是否能维持其涨势,因为美国通胀已经见顶的希望将受到本周美联储可能发表的鹰派评论的考验。

4-6月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因为私人消费稳固。

上周印度国内的高价格抑制了实物黄金的需求。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表示,上周五其黄金持有量下降0.15%,至995.97吨。

现货白银下跌0.2%至每盎司20.78美元,铂金下跌0.3%至959.69美元,钯金稳定在2223.8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