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是47%的秘鲁人最关心的问题

秘鲁自大流行以来产生的经济危机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得到缓解。秘鲁人对该国的经济危机感到担忧,这也是他们最近几个月来最大的担忧。

他们对1207名年龄在18岁到70岁之间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调查,询问他们作为秘鲁人最关心的三个问题,得到了以下结果:47%的人担心经济危机,38%的人担心犯罪率上升,31%的人担心就业不足。

在通货膨胀率高于8%、收入水平无法覆盖所有家庭支出、就业不足的情况下,秘鲁人更容易感知经济危机。

受影响较大的家庭是经济收入较低的家庭,他们也是社会经济D和E阶层的一部分,因为他们的支出很大一部分集中在食品支出上。

调查显示,处于最低社会经济阶层的受访者(NSE E 58%)表示,经济危机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调查还显示,6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收入水平不足以满足个人和家庭的需求。只有33%的人确认能达到他们的要求。

人们担心的第三个问题与第一个问题有关,是找工作的困难,31%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个问题。

“你会看到经济突然放缓,而且增长前景将更加疲弱。一方面,正式就业岗位的创造减少,购买力持续下降,”秘鲁经济研究所(IPE)经济学家Fernando Gonzáles在向Gestión发表的声明中表示。

由于人们的购买力下降,面对人们日常生活中各种基本产品和服务的价格上涨,如篮子里的家庭用品、燃料或运输服务的支付,他们无法增加收入。

根据全国家庭调查(Enaho),秘鲁目前的就业情况是,73.9%的秘鲁劳动力在非正规部门。这一百分比包括自雇家庭或作为非正式受抚养人工作的家庭。没有创造就业机会很容易被人们所感知。

十分之六的秘鲁人(58%)担心失去工作。与2022年相比,这一数字将增加4%,因为去年11月只有54%的人有这种担忧。这可能是因为企业对销售的认知下降,从而导致合同水平下降,从而减少了劳动力市场。

同样,与11月份相比,有10%的人说他们没有工作,今年3月份这一数字有所上升,当时有20%的人说他们没有工作。

社会经济差距在该国爆发的社会冲突中变得明显。据Macroconsult的合伙人Elmer Cuba称,52%的秘鲁人认为国内冲突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和社会差异。尽管这种差异一直存在,但由于该国较高的GDP增长,它没有被注意到,而这种情况在今天没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