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因美国通胀而稳定

美元周一开盘走强,美国通胀数据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可能会为本周定下基调,而中国不断上升的通缩压力则对人民币有利。

美元兑日元升至145日元上方,尾盘报145.12日元,扭转上周尾盘的部分跌势,因对日本央行超低利率政策可能接近尾声的押注升温。

英镑兑美元下跌0.02%,至1.2545美元,接近上周五触及的两周低点1.2504美元。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就业增长加速,失业率降至3.7%,突显出全球最大经济体劳动力市场的弹性,并挑战了美联储明年初即将降息的预期。

这些数据导致交易员推迟了对美联储何时开始降息的预期,许多人现在倾向于5月,而不是3月。

欧元兑美元上涨0.06%,至1.0767美元,但距离上周五触及的逾三周低点1.07235美元不远,美元指数持稳于103.95美元。

该指数上周上涨0.7%以上,扭转了连续三周的跌势。

现在焦点转向本周晚些时候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以及在此之前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市场预期消费者价格将继续按年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