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美元汇率反弹,英镑/欧元在经济不确定性中攀升

尽管全球交易谨慎且市场持续波动,但英镑兑美元汇率周四小幅反弹。在最初下跌后,汇率上升0.4%,至1.2261美元。这一走势受到美元兑高风险货币走强的影响,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言论缓和了美元兑高风险货币走强的影响。

Lorie Logan等政策制定者主张以数据为导向制定货币政策,并维持稳定的利率。然而10月份公布的美国就业和制造业放缓的数据表明,更广泛的经济正开始感受到此前加息的影响。这一事态发展略微削弱了美元。

由于缺乏实质性的英国数据和持续的经济担忧,英镑出现了波动。英国央行(BoE)行长Andrew Bailey对潜在的经济分裂发出警告,加剧了这些担忧,这使得英镑在没有积极数据的情况下处于弱势地位。

英镑兑欧元汇率攀升0.3%,至1.1501欧元。尽管没有新的数据,而且英国央行对欧洲央行(ECB)保持不变的利率持强硬立场,但还是出现了这种情况。英国央行三名政策制定者上周支持加息,而欧洲央行暗示不会进一步加息。

英国6.7%的高通胀率,超过了欧元区2.9%的通胀率,暗示英国央行可能进行干预,然而Huw Pill预计通胀将在不加息的情况下下降。欧元兑英镑走弱,投资者等待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的讲话,欧元区零售销售下降0.3%,副总统Luis de Guindos的经济增长前景为负增长。

未来的重要事件包括拉加德的演讲和明天的英国GDP报告,预计由于利率上升,英国GDP将收缩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