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危机爆发后黄金企稳,三天内上涨5%

由于美国银行业危机不断扩大,交易员转向避险资产,金价在前三个交易日飙升逾5%,但今日基本持平。

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的影响,加上过去两个交易日美元指数下跌1%,刺激了黄金价格的反弹。周一该指数上涨2.4%,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虽然黄金在传统上被用作金融动荡时期的避险工具,但近年来,这种无息金属的走向通常更多地受到美元的影响,与美元走势相反。本周,黄金受到银行业崩溃冲击、美元走软以及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被迫缓和激进货币紧缩政策的新预期等因素的提振。

交易员仍将密切关注周二晚些时候的美国通胀数据,市场目前预计银行业动荡将促使美联储在3月21日至22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而不是回到加息50个基点的水平。

包括Aakash Doshi在内的花旗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包括“对潜在系统性风险的担忧”,因为潜在的通缩和衰退风险正在上升。尽管CPI数据“仍然至关重要,但我们认为近期的市场事件在结构上更有利于金价,”它补充道。

截至新加坡上午8点34分,现货黄金下滑0.1%至每盎司1911.79美元。彭博美元现货指数持平。银价在周一上涨6.2%后基本持平,铂金和钯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