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因担心加息抑制需求而下滑

周二油价小幅下跌,因市场预期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进一步加息将放缓经济增长,限制燃料需求。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7点19分,3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3美分,至每桶79.32美元,跌幅0.4%。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29美分,至每桶74.34美元,跌幅0.4%。

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周末三年来首次开放边境,这两个基准股指周一均上涨1%。

两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本周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目前为4.25%至4.5%)需要升至5%至5.25%的区间,以控制较高的通货膨胀率。

IG市场分析师Yeap Jun Ro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期)比目前市场定价的(4.75-5%的区间)更鹰派。”他补充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晚些时候即将发表的讲话可能会反映出鹰派的基调,也会有一些阻力。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将有助于他们决定是否可以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放慢加息步伐,将加息幅度从2022年大部分时间的大幅跃升降至仅25个基点。

据路透社周一查阅的消息人士和文件称,中国还发布了第二批2023年原油进口配额,今年的进口配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

但分析人士警告称,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国需求的复苏对推动油价上涨的作用可能有限。

“中国主要城市的社会活力正在迅速恢复,中国需求的重启值得期待。然而,考虑到消费复苏仍处于预期阶段,油价极有可能保持低位并在区间内波动,”海通期货分析师表示。

另外,周一路透初步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可能减少240万桶,馏分油库存料也小幅下降。(ENERGYUSA)

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4:30公布美国原油库存数据。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信息管理局(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将于周三上午10:3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30)公布自己的数据。